妈妈和龙

我小的时候,妈妈还是班主任。
她每天都很忙,早上要带学生跑步,晚上要备课,写教案。所以也都没怎么抱着我睡过。

记得有段时间爸爸出差,家里只有我和妈妈。
妈妈在床边备课,我就在床上睡觉。
后来我做了噩梦,惊醒。妈妈连忙问我怎么了,梦见什么了。
不晓得为什么,当时我对妈妈说,你给我画条龙,我就跟你讲。
然后就又沉沉睡去。

也不知睡了多久,被妈妈晃醒,一张稿纸递到了面前。
我还记得那张稿纸的样子,开头中间是红色的稿纸二字,正文部分是红色的横线,纸张很薄,质量并不好。
稿纸的背面赫然出现一条钢笔画的龙。迷瞪的我震惊之余完全不得要领,这什么状况?
妈妈紧接着讲,龙画好了,你做的什么梦?



其实我已经忘完了...连我提出这条莫名其妙的要求也给忘了。
但是随即想起后,幼小的我为了不让妈妈难过,也为了能再次睡觉,似乎顺口胡诌了个梦。

今天画龙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档子事儿,向妈妈道歉。以及,妈妈你画的那条龙棒极了!


评论
热度(2)